國際

哥倫比亞宣佈延長選擇性隔離期

新華社,波哥大
2020-09-29 13:57

已收藏

新華社波哥大9月28日電(記者高春雨)哥倫比亞總統杜克28日表示,鑒於當前疫情形勢,該國現行的選擇性隔離政策將延長至10月底。

杜克當晚在防疫廣播電視特別節目中指出,隔離期延長後,各項政策不變,防疫工作重點轉向避免人員聚集,各地可能造成人員聚集的集體活動一律繼續停辦。

哥倫比亞自本月起由強制預防性隔離期轉入選擇性隔離期。在此框架下,哥政府取消大部分限制人員流動的措施,但嚴格限制新冠確診者、疑似感染者以及密切接觸者等人群出行。選擇性隔離期間,各市鎮可根據實際情況制定措施控制室內空間人數上限等,餐飲、文旅、體育、交通等更多領域在嚴格執行防疫要求前提下逐步復工複產。

哥倫比亞是拉美第四大經濟體,目前該國新冠累計確診病例達818203例,在拉美僅次於巴西,位列全球第五。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