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科學院:應警惕秋冬新冠疫情惡化

新華社,柏林
2020-09-24 11:26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9月23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科學院23日發佈聲明說,隨著秋冬季節到來,德國新冠疫情面臨惡化風險。聲明呼籲德國聯邦政府和各州迅速商定具有全國約束力、有效和統一的防疫規則,並加以執行。

聲明說,考慮到秋冬氣溫下降,聚集性活動轉移到室內,疫情可能再次以難以控制的方式發展起來。為了維護未來數月的公共生活,德國現在必須採取行動,及時應對。

聲明建議,德國應建立全國統一的防疫規則和疫情風險等級制度,相關等級應根據各地情況定期調整;根據感染風險,推進更快速和更有針對性的病毒檢測等;此外還應加大提供針對疫情的心理和精神諮詢治療服務。

據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23日公佈的資料,德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769例,累計確診275927例,累計死亡9409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