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新西蘭降低防疫響應等級 社會經濟活動將基本恢復正常

新華社,惠靈頓
2020-09-21 14:49

已收藏

新華社惠靈頓9月21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新西蘭總理阿德恩21日宣佈,經內閣討論決定,由於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除最大城市奧克蘭外,全國其他地區的疫情防控回應等級將從21日23時59分起從目前的2級降至1級,社會和經濟活動將基本恢復正常。

據介紹,在此級別下,之前所有針對企業的限制規定,比如餐飲業等行業需要保持桌與桌之間一定距離等規定都將取消;教堂、體育館、社區體育中心的活動以及任何規模的葬禮都可以恢復;飛機和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社交距離要求也將取消。不過,政府仍會實施邊境管控措施,以降低出現輸入病例的風險。

奧克蘭的疫情防控響應等級將於23日23時59分從目前的2.5級降至2級,社交聚集人數上限由10人變為100人。上月由於奧克蘭出現社區傳播病例,新西蘭政府分別調高了當地和全國的防疫回應級別。

阿德恩說,內閣將於10月5日再次審查評估,如果現在的良好態勢得以保持,10月7日起有望再次調低警戒級別,以減少對社會和經濟活動的影響。她說,民眾生病時仍應待在家裡和接受檢查,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繼續戴口罩。

根據新西蘭衛生部21日發佈的資料,該國當天沒有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新西蘭大約有500萬人口,是較早、較嚴格地採取全國"封城"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擴散的國家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