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採購快捷抗體檢測工具加強疫情監測

新華社,倫敦
2020-10-07 10:54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10月6日電(記者張家偉 金晶)英國衛生部6日宣佈,已經與英國多家本土公司和科研機構組成的聯合體簽署協議,將採購他們生產的快捷抗體檢測工具,以便政府更好地開展新冠疫情監測。

據衛生部介紹,這些抗體檢測工具可在20分鐘內出結果,並且過程中無需把樣本送去實驗室進行分析。政府採購之後,計畫推廣使用,所收集的相關資料會用於本地新冠疫情發展趨勢的監測分析項目。

衛生部並沒有給出推廣使用這些抗體檢測工具的具體時間,但該部說,相關機構已經對這些抗體檢測工具評估過,在適當的時候會公佈評估結果。

病毒檢測是"進行時"檢測,通過聚合酶鏈式反應(PCR)來檢測病毒基因組中特定的核酸序列,從而判斷被檢測者當前是否感染了病毒。而抗體檢測是"過去時"檢測,通過檢測血清中的特異性抗體可以判斷被檢測者是否曾經感染病毒。

英國衛生部表示,一個人如果抗體檢測呈陽性並不意味著這個人就對新冠病毒免疫,"當前還沒有確鑿的證據顯示某人體內有抗體,這個人就不會再次感染(新冠)病毒"。

英國政府6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4542例,累計確診530113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