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盟計畫投資90億歐元促進西巴爾幹地區經濟發展

新華社,地拉那
2020-10-08 13:10

已收藏

新華社地拉那10月7日電(記者章亞東)歐盟委員會負責睦鄰擴大事務的委員沃爾海伊7日在訪問北馬其頓和阿爾巴尼亞時說,歐盟計畫投資多達90億歐元促進西巴爾幹地區國家的經濟發展。

沃爾海伊當天先後對北馬其頓和阿爾巴尼亞進行短暫訪問。訪問期間,沃爾海伊分別與北馬其頓總理紮埃夫和阿爾巴尼亞總理拉馬舉行會晤,並分別向兩國政府提交了歐盟的西巴爾幹地區經濟和投資計畫及2020年兩國國別報告。

根據該計畫,歐盟將向包括北馬其頓和阿爾巴尼亞在內的西巴爾幹國家提供總額90億歐元的資金,用於交通、能源等領域建設,以增加就業,促進經濟增長。

沃爾海伊在與紮埃夫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說,歐盟已做好準備與北馬其頓政府合作。紮埃夫說,歐盟的經濟和投資計畫將大大促進北馬其頓能源專案發展,並改善巴爾幹地區交通運輸。

沃爾海伊在與拉馬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說,經濟和投資計畫的實施需與巴爾幹地區國家改革同步推進。拉馬表示,阿爾巴尼亞在司法改革、反腐敗和改善公共管理方面取得進展,與歐盟合作取得成果,阿將繼續努力以達到歐盟標準。

歐盟成員國今年3月達成一致,同意啟動北馬其頓和阿爾巴尼亞的入盟談判。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