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歐盟中國商會呼籲歐盟減少外國企業發展壁壘

新華社,布魯塞爾
2020-09-25 12:02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9月24日電(記者李驥志)歐盟中國商會24日表示,歐盟委員會此前發佈的關於外國補貼"白皮書"中的建議措施,或將為在歐洲發展或有意投資的中國企業造成法律和商業壁壘,歐委會應慎重研究這些措施的合法性、合理性和必要性。

歐盟中國商會會長周立紅說,白皮書建議創建一套針對非歐盟國家的政府補貼審查制度框架,這將直接影響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所有外國企業在歐盟的合法權益。

周立紅說,商會希望歐盟慎重考慮中國企業意見,減少外國企業在歐發展的商業和投資壁壘,為非歐盟企業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視的法律和市場環境。

歐委會今年6月17日發佈關於外國補貼"白皮書",並公開徵求意見,徵詢截止時間為9月23日晚。白皮書內容涉及對三年內接受20萬歐元以上外國補貼的公司進行調查、要求有關公司在並購歐盟公司時主動申報並接受審查、對有關公司參與歐盟政府採購進行審查和限制等。

歐盟中國商會於2018年8月在布魯塞爾註冊,旨在進一步促進中國對歐經貿活動,為在歐中國企業爭取更好營商環境,創造更多經貿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