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亞投行與歐洲投資銀行合作升級

北京
2016-05-31 08:58

已收藏


在中國進行訪問的歐洲投資銀行(EIB)行長霍耶爾30日表示,歐洲投資銀行(EIB)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簽署的合作框架檔,將推動雙方機構實現更高效的合作。

據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網站公佈的消息,30日,兩家國際性投資機構同意拓寬合作,支持對具有戰略性重要意義的專案進行投資,尋求聯合融資項目,並在雙方機構均有項目的國家加強合作。

歐盟駐華使館在隨後發佈的新聞簡報中,引述了歐洲投資銀行行長霍耶爾的表態。霍耶爾說:"國際金融機構在完善關鍵基礎設施、創造就業機會和改善人們生活方面的投資上扮演著關鍵的角色。我很高興地看到歐洲投資銀行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同行之間現有的、富有成果的合作能錦上添花。"霍耶爾表示,他期待與金立群行長及其團隊共事。他還表示:"單憑任何一個機構的力量無法解決的問題,我們將共同攜手應對,比如應對氣候變化、確保可持續交通系統的發展以及供給清潔水。"

據悉,霍耶爾目前正對中國進行為期五天的正式訪問。霍耶爾此行重點是加強歐洲投資銀行和中國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的合作。歐洲投資銀行是氣候相關投資的全球最大貸方之一,且在綠色債券的發行上處於全球領先位置。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表示,十分高興能簽署這份與歐洲投資銀行的合作框架檔,這標誌著亞投行在滿足全球範圍內的、不可估量的基礎設施融資需求方面享有不斷加強的夥伴關係。金立群還說,建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目的就是促進地區合作和夥伴關係的建立,解決發展難題。歐洲投資銀行是個強大的合作夥伴,"通過共同的努力,我們將能成為這個複雜的全球經濟環境中一股穩定的力量,並能取得持續的、積極的發展成就。" 歐洲投資銀行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已建立合作關係,包括通過共用技術和金融方面的專業資訊。金立群行長和霍耶爾行長在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北京總部所簽署的、新的框架協定將基於現有合作,尋求進一步的發展,包括提高聯合融資項目效率和確保雙方定期進行對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