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中國發行美元主權債券獲得歐洲投資者積極認購

伦敦
2017-10-30 11:08

已收藏

中國財政部26日在香港發行20億美元主權債券。交易公佈後,市場反應良好,全球認購踴躍,最終認購倍數達11倍,其中歐洲地區尤為突出,顯示出對中國資產的青睞。

此次中國財政部發行的是雙期限、固定票息美元主權債券,包括5年期10億美元,10年期10億美元。此次發行共獲得約220億美元認購。5年期收益率為2.196%,票面利率2.125%;10年期收益率為2.687%,票面利率2.625%。這是2004年以來中國中央政府首次在境外面向國際投資者發行主權外幣債券。

中國銀行是此次債券發行的主承銷商和簿記行。根據中國銀行倫敦分行提供的資料,此次發行的5年期和10年期債券分別有約300個帳戶參與認購,投資人類型包括央行、主權基金、基金、保險、銀行等,地域橫跨亞洲、歐洲、中東及非洲。其中歐洲地區訂單約占三分之一,顯示出歐洲投資者對中國主權信用的認可。

中國銀行歐洲債券承分銷中心負責人賈斯溫德•桑德(JaswinderSandher)表示,中國主權外幣債券13年後重返國際市場,獲得了世界各地的踴躍認購,說明中國主權信用和經濟表現受到投資者充分肯定。這次發債具有標誌性意義,通過提供主權基準,將鼓勵國際投資人給予中國信用資產更大的配置比重,引導更低的資產定價水準。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