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歐盟:中德歐領導人會晤對保持歐中高層交往勢頭具有重要意義

新華社,布魯塞爾
2020-09-15 13:29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9月15日電(記者李驥志 高磊)歐盟委員會14日發佈新聞稿說,當天舉行的中國、德國和歐盟領導人視頻會晤對保持歐盟與中國之間的高層交往勢頭具有重要意義。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會晤後表示,中德歐領導人進行了"良好、坦誠和開放的對話"。

歐盟委員會在新聞稿中說,此次會晤涉及的議題廣泛,包括貿易和投資、氣候變化和生物多樣性、抗疫合作以及其他國際事務等。歐盟同中國正在進行投資協定談判,目前已取得進展,雙方領導人重申力爭實現年內完成談判的目標,強調要抓緊時間完成剩餘工作。雙方領導人歡迎並同意繼續開展數位領域高層對話,加強資訊通信技術等領域的合作。

此外,歐盟方面對歐中簽署地理標誌協定表示歡迎,認為該協定將促進雙方互惠貿易,為雙方消費者提供有保障的優質產品。負責農業事務的歐盟委員會委員雅努什·沃伊切霍夫斯基表示,協定的簽署將加強歐中貿易關係,惠及雙方有關行業和消費者。

德國目前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德國總理默克爾在中德歐領導人視頻會晤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說,中德歐領導人進行了"良好、坦誠和開放的對話"。她說,儘管雙方社會制度不同,但歐中在應對氣候變化等國際議題上有著重要的合作基礎。

中歐雙方2019年10月結束地理標誌協定談判,本月14日正式簽署該協定。據介紹,協定將保護中歐雙方各100項地標產品。(參與記者:彭立軍、張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