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盟疫情趨穩 非法入境移民數量猛增

新華社,柏林
2020-06-14 21:54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6月14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據德國媒體14日報導,隨著歐洲新冠疫情逐步趨穩,非法入境移民開始猛增,5月非法入境歐盟的移民大約有4300人,是4月人數的近3倍。

德國豐克媒體集團當天援引歐洲邊境管理局的一份報告說,今年1月至5月,非法入境者人數為3.16萬,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

這份報告還說,從土耳其入境希臘的東地中海路線成為非法入境歐盟者的首選,5月經過這條路線入境歐盟的非法移民數量是4月的8倍。非法移民主要來自阿富汗、利比亞、孟加拉、蘇丹和象牙海岸等國。

從3月起,新冠疫情在歐洲開始大規模暴發,各國紛紛重新實施邊境管控。如今歐洲疫情雖未結束,但逐漸趨於平穩,新感染人數大幅下降。許多國家已經或即將撤銷疫情相關的邊境管控措施,重啟旅遊業。一些觀察者預計,非法入境歐盟的移民將隨著疫情結束而持續增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