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德國通過國家氫能源戰略

新華社,柏林
2020-06-12 09:43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6月11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政府10日通過國家氫能源戰略,為清潔能源未來的生產、運輸、使用和相關創新、投資制定了行動框架。

德國政府在戰略中認定,經可再生能源生產的"綠色氫能"具有可持續性,因此戰略的目標是支援"綠色氫能"擴大市場。

根據這一戰略,第一階段從2020年到2023年,為德國氫能源國內市場打好基礎;第二階段從2024年到2030年,要穩固國內市場,塑造歐洲與國際市場,服務德國經濟。

據悉,德國政府根據這一戰略任命了一個國家氫能源委員會,由產學研專業人士組成,涉及生產、研究創新、低碳工業、交通運輸、建築、基礎設施、國際合作、氣候和可持續發展等領域。

為支持這一戰略,德國政府還將在現有基礎上再投入70億歐元用於氫能源市場推廣,另外20億歐元用於相關國際合作。

德國的一項長期目標是實現溫室氣體淨零排放。德國計畫到2030年時,溫室氣體排放總量較1990年減少5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