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經濟部長:應對危機需要強有力的世貿組織

新華社,柏林
2020-06-10 11:22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6月9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9日表示,在面對危機時,需要"一個強有力的世界貿易組織",必須讓世貿組織變得更好、更具效能。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在官網發表聲明說,阿爾特邁爾當天與歐盟其他成員國貿易部長舉行視訊會議,討論新冠疫情對貿易政策的影響。聲明說,與會貿易部長們一致認為,類似世貿組織這樣的多邊貿易組織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尤其是危機時期。

阿爾特邁爾說,讓世貿組織變得更好和更具效能的辦法包括已採取的措施,例如提高貿易限制措施和政府支持措施的透明度。從中長期看,世貿組織改革議程還有進一步的工作要做,例如為數位貿易制定規則或恢復世貿組織解決爭端的全部功能。

當前,世貿組織深陷困境,爭端解決、多邊貿易談判和貿易政策監督三大功能受阻,杜哈回合談判停滯不前,爭端解決機制中的國際貿易"最高法院"--上訴機構停擺,世貿組織亟待改革。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