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4月工業產出環比猛降

新華社,柏林
2020-06-08 21:15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6月8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聯邦統計局8日公佈的資料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經價格、季節和工作日調整後,4月德國工業產出環比下降17.9%,刷新前一個月的環比降幅,創1991年1月以來最大環比降幅。

資料顯示,剔除能源和建築業,德國4月工業產出環比下降22.1%,其中汽車工業產出環比下降74.6%。當月,能源行業產出環比下降7.2%,建築業產出環比下降4.1%。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當天發表聲明說,自3月開始實施防控疫情的限制措施以來,對德國經濟的影響在4月充分顯現。聲明同時表示,有跡象表明工業經濟已經觸底,隨著逐步解禁和汽車工業生產恢復,德國經濟已經開始復蘇。

另外,聯邦統計局當天修訂今年3月工業產出資料,將3月工業產出環比降幅由9.2%調整為8.9%。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此前公佈的資料顯示,受疫情影響,經價格、季節和工作日調整後,今年4月德國工業新訂單環比再度猛降25.8%,刷新前一個月的環比降幅,創1991年1月以來最大環比降幅。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