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調查顯示疫情嚴重影響德企投資計畫

新華社,柏林
2020-06-06 11:17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6月5日電(張雨花)德國知名智庫伊弗經濟研究所5日發佈的調查報告顯示,新冠疫情正對德國企業投資計畫產生"嚴重影響"。

調查顯示,5月份參與伊弗商業調查的企業中,50%的受訪企業表示推遲了投資,4月份這一比例為46%;28%的受訪企業表示完全取消了投資項目,較4月份增加6個百分點。

按行業來看,製造業受影響最為明顯,5月份64%的受訪製造業企業推遲了投資,32%的受訪製造業企業完全取消了投資項目。

負責本次調查的伊弗經濟研究所專家克勞斯·沃爾拉貝說:"對於經濟的長遠發展而言,這些資料令人擔憂。"

伊弗經濟研究所此前發佈報告預測,今年第二季度德國經濟將"大幅下滑"12.4%,全年或將萎縮6.6%。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此前公佈的一項線上調查結果顯示,約75%的德企因新冠疫情推遲或延長研發創新項目期限。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