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推出強調可持續發展的生態經濟戰略

新華社,柏林
2020-01-17 14:18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1月16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政府日前在內閣會議上通過國家生態經濟戰略,將在整合以往生態經濟政策的基礎上,結合數位化和其他跨學科尖端科技,致力於建設可持續、可迴圈和創新的德國經濟。

據介紹,這一戰略由德國聯邦教研部與聯邦食品和農業部牽頭負責。政府未來的研究資金將主要用於拓展生態知識和利用生態系統,發掘可持續發展的新潛力。生態經濟也被聯邦政府確定為2020年科學年主題。

德國聯邦教研部部長安雅·卡利切克說:"氣候變化促使我們重新思考。我們必須竭盡所能,在保存生存基礎的同時保持經濟強勁,生態經濟正是實現目標的關鍵。我們希望借助這一戰略,在所有經濟領域加強利用生物資源和生態系統,扶持所有關注環境、氣候和生態系統承受能力的創新專案。"

德國聯邦食品和農業部部長尤利婭·克勒克納說:"生態經濟中蘊藏未來,尤其是在農業和林業領域。農民作為生態原材料的重要生產者,在這一戰略中起到關鍵作用。當我們不得不大量進口化石燃料時,草地、耕地和林地蘊藏的可再生能源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