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去年年均通脹率降至三年新低

新華社,柏林
2020-01-17 10:10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1月16日電(張雨花)德國聯邦統計局16日公佈的資料顯示,2019年德國年均通貨膨脹率降至1.4%,低於2018年的1.9%和2017年的1.8%。

資料顯示,德國2019年12月份通脹率為1.5%,去除能源價格因素影響,當月通脹率為1.8%。當月食品價格同比漲幅為2.1%,其中肉類和肉製品價格顯著上漲。

歐洲央行設定的歐元區通脹率目標是略低於2%。但2019年以來,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的通脹率僅在4月份達到2%。通脹率持續低於目標水準,將影響企業投資和個人消費,進而阻礙經濟增長。為對抗通貨緊縮風險、刺激歐元區經濟復蘇,歐洲央行持續放寬貨幣政策,但德國最新通脹率資料顯示,歐洲央行的寬鬆政策仍未能有效提升通脹率。

德國經濟顧問委員會此前預測,2020年德國年均通脹率將升至1.6%。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