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將投資860億歐元進行鐵路現代化改造

新華社,柏林
2020-01-15 11:01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1月14日電(記者田穎)德國聯邦交通部14日宣佈,德國政府與國有企業德國鐵路公司(德鐵)將於2030年前共同出資860億歐元,用於現有鐵路系統的現代化改造。

據介紹,德國政府將出資620億歐元,德鐵出資240億歐元。德國聯邦交通部表示,平均每年將投資86億歐元,維修或翻新鐵軌、車站、信號箱和能源供應裝置等。

德國聯邦交通部長安德莉亞斯·朔伊爾表示,這是德國截至目前最大的現代化項目,未來10年是"鐵路的時代"。他認為,這項投資是交通領域積極應對氣候變化的舉措。

德鐵首席執行官理查·呂茨表示,這項投資計畫旨在促進鐵路系統更加方便可靠,高效的基礎設施是提高火車准點率的重要前提。

為應對氣候變化,德國政府出臺一系列政策,鼓勵旅客選擇較為低碳的鐵路交通。但目前德國鐵路網運營狀態不佳,有近1500公里的線路需要改造更新,部分線路的飽和度已達140%,導致德國鐵路晚點率居高不下,引起德國民眾普遍不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