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報告預測德國數字經濟今年將持續增長

新華社,柏林
2020-01-15 11:03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1月14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資訊技術、電信和新媒體協會14日發表一份報告說,德國數字經濟銷售額和從業人數預計將在2020年持續增長。

報告說,到2020年底,德國數字經濟銷售額預計將達1722億歐元,較2019年增長1.5%;相關從業人數將達到120多萬人,比2019年增長3.9萬人。此外,2019年較前一年銷售額增幅為2%,就業人數增長4.2萬人。

報告預測,受經濟數位化的推動,資訊技術領域的銷售額增長最快,2020年將增長2.7%;電信領域將繼續保持近兩年的增長趨勢,銷售額有望增長0.9%。

協會主席阿希姆·貝格表示,目前關於人工智慧、5G、數位主權的討論表明數位經濟對德國意義巨大,數字經濟的穩定增長也表明,德國經濟、政府和社會的數位化程度正不斷加深。

該協會當天還發表了一份名為"數位戰略2025"的報告,呼籲德國政府為了追趕世界數位化領先國家,應加強數位化教育,提供一流基礎設施,在政策上平衡個人資料保護與使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