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伊朗議會將美軍和美國國防部列為"恐怖組織"

新華社,德黑蘭
2020-01-07 20:50

已收藏


新華社德黑蘭1月7日電伊朗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7日報導,伊朗議會當天通過一項緊急動議,將美國軍隊、美國國防部列為"恐怖組織"。

報導說,伊朗議會當天投票通過一項緊急動議,決定將美軍、美國國防部列為"恐怖組織",將美國國防部所有人員、下屬機構以及策劃、實施殺害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的美軍指揮官列入黑名單。

根據這項動議,伊朗政府將向"聖城旅"撥款2億歐元,以加強其防禦能力。伊朗方面未透露這項動議的更多內容。

伊朗外長紮裡夫7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說,美軍殺害蘇萊曼尼是一種國家恐怖主義行為。

本月3日,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隨後發表聲明說,伊朗方面將對這起事件進行"強硬復仇"。

2019年4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伊朗國家最高安全委員會則宣佈將美軍中央司令部及其駐西亞軍隊認定為"恐怖組織"。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