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外長:伊拉克不能成為美國伊朗衝突的戰場

新華社,柏林
2020-01-07 11:00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1月6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廣播電臺6日播出了對德國外長馬斯的專訪。馬斯呼籲,應避免伊拉克成為美國和伊朗衝突的戰場,歐盟將為防止中東再次陷入戰亂而發揮作用。

馬斯認為,美國錯誤估計了殺害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凱西姆·蘇萊曼尼等人的後果。在當前形勢下,必須利用所有機會尋求外交管道緩解中東局勢,必須防止中東燃起"大火",只有這樣才能確保歐洲安全。為了及時討論正在快速發展的局勢,他呼籲將原計劃本月晚些時候召開的歐盟外長會議提前到本周舉行。

對於伊拉克議會要求外國駐軍撤離的決定,馬斯說,近幾年德國等國參與伊拉克重建,如今面臨前功盡棄的危險。他擔心沒有反恐國際聯盟的努力,伊拉克的不穩定因素將增加。

另據德國政府發言人賽貝特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總理默克爾已與伊拉克看守政府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通電話,就伊拉克局勢交換了意見。賽貝特還宣佈,默克爾將於11日訪問莫斯科,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就伊朗和伊拉克局勢等熱點問題進行磋商。

美軍3日空襲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國際機場,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等人身亡。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隨後發表聲明說,伊朗將進行"強硬復仇"。4日,有美軍駐紮的伊拉克薩拉赫丁省拜萊德空軍基地及美國駐伊使館所在的巴格達"綠區"遭炮彈襲擊。中東緊張局勢驟然升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