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德國機構探索在生物醫藥領域應用人工智慧

柏林
2019-12-20 11:19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12月19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19日發佈公報說,該中心與德國生物醫藥企業賽多利斯合作啟動"賽多利斯人工智慧實驗室(簡稱SAIL)",共同探索人工智慧技術在生物醫藥領域的應用。

公報說,通過合作建立SAIL實驗室,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將與賽多利斯共同開發機器學習、圖像與模式識別等技術,並應用在生命科學相關領域。例如,研究人員正在開發新的深度學習演算法,用於對細胞和類器官進行圖像識別、對生物系統進行分析和建模以及對生物醫藥生產流程進行類比和優化等。

據介紹,SAIL位於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設在西部城市凱撒斯勞滕的園區內,人工智慧中心將為實驗室提供硬體設備和專業技術,而賽多利斯將在合作中提供大量資料及客戶資源等。兩個機構的專業人員都將參與SAIL工作。

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工程經理安德利亞斯·登格爾在公報中說,中心的人工智慧硬體設備在歐洲是獨一無二的,一直致力於針對不同市場和目標群體開發人工智慧領域新的服務模式,過去兩年也與其他一些知名企業共同開展了應用研究。

賽多利斯首席執行官約阿希姆·克羅伊茨伯格說,目前先進的資料分析方法在生物醫藥、藥物研發和生產等領域的應用仍十分有限,通過人工智慧技術更好使用資料是一種很有前景的研發途徑,有望在該領域取得巨大進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