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日本東大和軟銀攜手打造人工智慧研究所

东京
2019-12-09 17:11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12月9日電日本東京大學和軟銀公司日前宣佈,雙方已簽署協定,共同打造世界頂尖的人工智慧研究所,軟銀將在今後10年為此投資200億日元(約合1.84億美元)。

東京大學和軟銀公司聯合發佈的新聞公報說,這個新機構名為"超越人工智慧研究所",預計於2020財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成立,將從東京大學以及世界各地有實力的大學招攬約150名研究人員。

新研究所將開展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基礎研究部門位於東京大學本鄉校區,應用研究部門設在軟銀公司總部即將入駐的、位於東京竹芝的新辦公大樓。一方面,該機構將研發人工智慧基礎技術,並探索這些技術與其他學術領域的融合;另一方面,該機構將探索如何應用人工智慧解決社會和產業課題。

軟銀公司牽頭成立的千億美元級投資基金"願景基金"在世界範圍內投資有潛力的人工智慧企業,但此前在日本國內沒有該領域的投資對象。東京大學和軟銀公司在公報中表示,希望通過成立新研究所促進日本人工智慧研究及相關產業發展。

全球著名科技文獻出版商愛思唯爾公司的資料顯示,2013年至2018年,全球大學和研究機構發表的人工智慧相關論文數量排名中,東京大學排第25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