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第十三屆中日節能環保綜合論壇在東京舉行

东京
2019-12-08 18:29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12月8日電(記者華義)第十三屆中日節能環保綜合論壇8日在東京舉行,中日雙方共簽署了涉及節能、迴圈經濟、污染防治、氫能源、綠色技術創新等領域的26個合作專案。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張勇、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出席論壇並發表開幕致辭。來自中日兩國約800名代表圍繞節能、迴圈經濟、汽車電動化及智慧化、氫能源、清潔煤炭技術及火力發電、中日長期貿易6個議題展開交流探討。

張勇指出,中國始終高度重視節能環保工作,把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確立為基本國策,堅定走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他說,中國歡迎日本企業和機構積極參與中國的節能環保事業,攜手推動綠色可持續發展。

張勇還就雙方深化節能領域合作提出四點建議,一是強化政策溝通協調,二是深化雙邊務實合作,三是共同開拓國際市場,四是加強人文交流合作。

中日節能環保綜合論壇由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與日本經濟產業省、日中經濟協會共同舉辦。該論壇自2006年至今已成功舉辦13屆,累計簽署了近400個合作項目,為兩國企業、研究機構、地方政府在節能環保領域合作搭建了良好平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