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英特爾20億美元收購以色列人工智慧晶片製造商

耶路撒冷
2019-12-17 10:46

已收藏


新華社耶路撒冷12月16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公司16日宣佈,以約20億美元收購以色列人工智慧晶片製造商哈巴納實驗室公司。

英特爾預計,到2024年,全球人工智慧晶片市場規模有望超過250億美元,收購哈巴納實驗室將增強其在人工智慧領域的競爭力。2019年,英特爾有望在人工智慧領域創造超過35億美元的收入,年同比增長20%以上。

英特爾表示,收購後,哈巴納實驗室仍將是一個獨立的業務部門,繼續由其目前的管理團隊領導,並將向英特爾的資料平臺集團彙報。哈巴納實驗室將能夠利用英特爾在人工智慧領域的資源,包括英特爾在過去3年中建立起來的人工智慧軟體、演算法和研究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這將有助於推動哈巴納實驗室的快速發展。

哈巴納實驗室成立於2016年,目前在以色列、波蘭、美國等設有辦公室,被收購後其總部仍將繼續設在以色列。該公司致力於通過提高人工智慧晶片的處理性能、減少成本和降低功耗,釋放人工智慧技術的巨大潛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