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防部否認美軍撤離伊拉克報導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1-07 11:23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月6日電(記者劉晨 劉品然)美國國防部6日說,美國關於駐伊拉克美軍政策並無變化,目前沒有從伊拉克撤軍的計畫。這是美國防部對此前關於美國將從伊拉克撤軍的媒體報導的回應。

美國防部在聲明中還表示,美國將繼續就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以及支持伊拉克安全部隊等事宜與伊拉克政府保持溝通協調。

6日早些時候,有美國媒體報導,駐伊拉克美軍指揮官致信伊拉克國防部稱,出於對伊拉克獨立主權的尊重和應伊拉克國民議會及總理的要求,由美國主導的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部隊將在近期重新部署,為安全、高效撤離伊拉克做準備。

該報導播出後,美國防部長埃斯珀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均向媒體作出澄清。米利在五角大樓對記者表示,這封信件只是一個草稿,不應被公開。他強調,"這(封信的內容)與現實不符"。

伊拉克國民議會5日舉行特別會議,通過有關結束外國軍隊駐紮的決議。根據決議內容,伊拉克政府取消先前向國際聯盟發出的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作戰的援助請求。伊拉克政府應致力於結束任何外國軍隊在其領土上駐紮。

美國總統特朗普5日晚些時候表示,如果伊拉克以"不恰當"方式要求美軍撤離,美國將對伊拉克實施大規模制裁。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