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企電動車亮相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

新華社,美國拉斯維加斯
2020-01-07 14:35

已收藏

新華社美國拉斯維加斯1月6日電(記者譚晶晶)在2020年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開幕前的媒體預展日上,中國智慧電動車企業拜騰推出的電動運動型多用途車(SUV)M-Byte"驚豔"亮相,吸引了眾多與會者的目光。

這是M-Byte首次在北美市場亮相。5日的發佈會現場座無虛席。展臺中央,這款深灰色電動SUV緩緩轉動,360度呈現在觀眾面前。車內配置有超大中控全屏,3D車載娛樂系統,可説明導航、訂餐、安排日程、遙控家裡電器的語音小助手以及沉浸式視聽體驗……

拜騰首席執行官戴雷介紹,M-Byte搭載48英寸全屏,這是迄今最大尺寸的量產車車載螢幕。在此基礎上,拜騰開發了創新的人車交互系統,使用者可以通過觸摸、語音、人臉識別、隔空手勢、實體按鍵等多種對話模式與車輛互動。

戴雷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M-Byte目前已進入試生產,首台工裝件已於2019年10月正式下線,通過了碰撞、穩定性等系列測試。該車型計畫今年年中首先推向中國國內市場,2021年有望進入北美和歐洲市場。

發佈會上,拜騰宣佈攜手多家北美數字互聯合作夥伴,打造更好的車內互聯體驗:維亞康姆-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等美國媒體公司將提供車載娛樂內容,語音助手公司Aiqudo説明實現語音操控系統的協力廠商應用,線上資料服務商CloudCar提供基於雲的車載資訊平臺等。拜騰還正式啟動"開發者計畫",邀請全球合作夥伴和開發者基於拜騰使用者介面和對話模式開發新內容和新應用等。

拜騰創立於2016年,其全球運營總部、智慧製造基地及研發中心設在中國南京,德國慕尼克和美國矽谷分別設立了兩個分部,負責車輛設計、產品概念研發、智慧汽車用戶體驗以及自動駕駛等技術的開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