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2019 CES登陸拉斯維加斯!5G、AI、自動駕駛成最大看點

中国财富网
2019-01-09 09:12

已收藏


2019 CES(國際消費電子展)於美國時間1月8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並將持續到11日,為期三天的展會將彙聚來自155個國家的4500家參展商,總展覽空間達275萬平方英尺,預計參觀人數將達18萬人。作為一年一度的全球消費電子行業風向標,新一年的CES(國際消費電子展)拉開序幕,讓人們一窺未來一年科技行業的大勢走向,通過2019CES官網可以看到,5G、AI、自動駕駛、智慧家居會是今年CES的主要看點。

雖然相比去年參加CES創紀錄的1551家,減少到今年的1211家,中國企業依然是CES的重要力量。今年除了阿裡巴巴等互聯網公司,新零售代表公司京東、美團、傳統國產汽車品牌紅旗等中國企業均在CES有不同亮相,小編做了簡單整理以饗讀者。

一、阿裡巴巴與寶馬、英特爾合作

在2019國際消費電子展(CES)前夕,全球汽車巨頭寶馬集團與阿裡巴巴集團宣佈合作升級。寶馬將成為首家將天貓精靈智慧語音助手整合到車內並推向市場的豪華汽車製造商,該項互聯功能將於今年年底前在中國市場推出。天貓精靈車載系統將與家中語音助手進行聯動,實現在車中就可以控制智慧家居,在家中可以控制車輛掌握車輛資訊。搭載天貓精靈車載系統的汽車預計將於今年10月正式投入生產。10月上市後,包含3系、5系等在內的全部寶馬主力車型都會陸續接入天貓精靈的語音交互及AI服務能力。

英特爾在首日召開了發佈會,宣佈與阿裡巴巴達成合作,基於英特爾硬體產品和阿裡雲展開人工智慧發展合作。

英特爾與阿裡巴巴表示,他們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期間使用人工智慧技術對運動員進行三維立體跟蹤。英特爾週一在拉斯維加斯表示,雙方希望能夠通過多個攝像頭將運動員姿勢建模技術和電腦視覺成像等深度學習技術結合起來,生成一個“3D網路”數位模型,從而説明教練在日常的訓練和競賽中“不使用特殊的感測器裝置”來提取運動員運動力學資料。

二、京東新零售黑科技集體亮相

“Delivering the Future of Shopping”是今年京東參展的主題。對於未來零售,京東希望將這十幾年積累的零售科技全面開放,為合作夥伴提供元件化、模組化的解決方案。而消費者也將進一步體驗到無界零售帶來的更加無縫、流暢、便捷的體驗。

智慧物流展區,這次京東物流可以說帶著全體“機器人軍團”來參展了,各種無人配送的機器人近10多個。京東展示的AR試衣鏡不但能夠滿足用戶試衣效果的展示,還實現了通過複雜背景即時摳圖、骨骼關鍵點識別和特效疊加等技術,匹配服裝風格自主切換場景,實現身臨其境般的沉浸式試衣、場景化試衣和360度試衣體驗。京東還展出了“京東慧眼”系統,京東車聯網。

本屆CES也是京東數科在海外的首次亮相。除與7Fresh聯合展出的區塊鏈商品溯源之外,京東數科還展出了智慧巡檢機器人、京東智慧型機器人通用底盤開發平臺、城市計算解決方案等多款產品。

三、海信三色鐳射電視亮相CES 2019

作為世界第三大電視製造商,海信集團在CES 2019上發佈了Roku系列電視、4K鐳射投影儀等多款重量級新品,其中還包含了業界首款三色鐳射電視。

海信正式推出自主研發的70吋三色鐳射電視,這是三色雷射技術首次應用在電視上面。鐳射顯示被譽為“人類視覺史上的革命”,而三色鐳射顯示則被視作鐳射顯示的最佳方案。海信自主研發的三色鐳射電視所有的顏色均由鐳射產生,沒有任何色輪的補充,幾乎100%達到了BT.2020標準。這是顯示技術的一大突破。

另外,海信還推出搭載自主研發的ULED技術的U9E系列電視,搭載獨有的雙cell低暗場、高對比ULED XD技術,靜態對比度能夠達到200000:1。結合海信自有的畫質演算法,其畫質效果可遠超市面上傳統的液晶電視。海信還推出了一款4K鐳射短焦投影儀。它可以近距離在牆壁上投影,同時新的雙色鐳射引擎可以改善了顏色和畫質。

四、柔派手機再度亮相

今年是來自深圳的創業公司柔宇科技連續第四年參加CES展會,而此次在CES2019上展示的柔派手機則再次引發人們的關注,目前,公佈了可折疊設備的廠商除了三星就是柔宇了,另外,資料顯示該可折疊機型搭載的是新一代高通處理器驍龍855。也就是說這是全球首款搭載驍龍855處理器的折疊屏手機。

柔派的螢幕是由柔宇科技自主研發的蟬翼柔性屏2代,理論上可彎曲,可折疊還可以卷起來,在柔派上,螢幕展開之後尺寸為7.8英寸,可向外翻折,折疊後的螢幕大小為4英寸左右,而且由於柔性屏的特性,這種螢幕能夠承受超過20萬次的彎折。而彎折處採用的是鉸鏈式的設計,手機折疊之後的厚度會增加不少。

為了配合折疊設備的使用,柔派上配備了適應螢幕形態的Water OS,6GB記憶體起步,最高支援8+512G的存儲組合。另外,柔派還搭載了2000萬+1600萬圖元的雙攝鏡頭,同時1小時柔充充電量可達80%以上。

五、美團無人配送車讓新零售插上黑科技翅膀

新零售領域的黑科技也將亮相CES。據瞭解,生活服務電商平臺美團將會展出室內配送機器人以及無人配送車等產品。

根據官方的介紹,為了讓無人配送車完成配送任務,以及高效得規劃送餐路線,美團推出了“智慧調度系統”,當每一個用戶下單時,這套系統已經完成了綜合路程、天氣、路況、消費者預計送達時間、商家出餐時間等計算。在送餐高峰時段,這套系統每小時可執行約29億次路徑規劃演算法。

同時,在今年的CES上,美團還將展示“美團大腦”。在現場的觀眾可以通過一塊資料大屏,輸入拉斯維加斯本地任意一家餐廳,該餐廳的用戶評價標籤、推薦菜系、最佳菜品、相似餐廳等資訊,會出現在你的眼前。

據介紹,它還會結合大量的資料分析你的需求和喜好,從而給你推薦最佳答案。比如你是喜歡中餐還是西餐、你愛吃烤鴨還是火鍋、希望餐廳環境浪漫還是古典等等,最終為你推薦最合適的結果。

另外,美團無人配送家族中其他兩位成員“魔袋”、“小袋”也將集體亮相今年的CES展。

六、華為宣佈MateBook 13登陸美國市場

華為在CES2019上宣佈,華為MateBook 13筆記本以及MediaPad M5 Lite平板將在本月登陸美國市場。

華為MateBook 13是華為在去年11月推出相對親民的筆記本產品,與其他MateBook筆記本一樣,MateBook 13提供3:2寬高比顯示幕,但尺寸為13英寸,解析度為2160 x 1440,而不是MateBook X Pro上的13.9英寸3000 x 2000顯示幕。它也比MateBook X Pro厚一點。雖然尺寸更大,厚度為14.9毫米,但它仍然比蘋果的新款MacBook Air更薄。

華為正在銷售兩種型號的MateBook 13:基本型號配備第8代英特爾酷睿i5-8265U Whiskey Lake處理器,256GB存儲空間和集成顯卡,更強大的i7-8565U型號將擁有512GB存儲空間和獨立的Nvidia MX150 GPU。兩種型號僅提供8GB記憶體以及兩個USB-C埠。

值得一提的是,華為海思也在CES上設有展區(畢竟是全球IP攝像頭晶片霸主),不過海思的展位並不大。

七、紅旗品牌首次參加CES大展

紅旗“旗境”智慧艙也將亮相本屆CES展會,向消費者展示紅旗未來在科技方面的技術和理念,這也將是紅旗品牌首次參加CES大展。據官方介紹這款“旗境”智慧艙以人體感官的“五覺”(視覺、聽覺、嗅覺、觸覺、知覺)為切入點,通過相應的技術為體驗者帶來多維式的出行體驗。

八、中國AI翻譯機品牌受關注

作為中國人工智慧翻譯機開創者,準兒翻譯機受邀攜準兒2.0亮相CES。據悉,準兒Pro是全球首個集成語言翻譯、全球上網、景區導覽的AI翻譯機,其支持的翻譯語種、口音數量分別達53種、73種;拍照翻譯支援15國語言、離線翻譯支援6國語言,處於行業領先地位;在翻譯模式上,準兒翻譯機支持中外互譯,更支持外對外互譯;不僅解決中國使用者們的語言難題,也給外國用戶帶來了福音,在天貓全球官方店上就可以直接輕鬆購買。

這些僅僅是CES展會的部分中國企業黑科技代表,未來幾天還會有新的神秘產品陸續出現,記得要多關注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