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盟委員會下調歐元區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測

布鲁塞尔
2019-11-08 13:10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7日電(記者王子辰)歐盟委員會7日發佈報告預測,2019年歐元區國內生產總值將增長1.1%,2020年將增長1.2%,比歐委會7月份預測值分別下調0.1和0.2個百分點。

歐委會指出,歐洲之外的不確定性,尤其是國際貿易爭端,給歐洲經濟帶來負面影響。外部環境對經濟發展的支持大幅減弱,不確定性高企,這對正在進行結構調整的歐洲製造業影響尤為顯著。

歐委會說,國際貿易緊張局勢挫傷了投資、製造業和國際貿易。在全球經濟增長疲軟的背景下,歐洲經濟增長態勢將取決於"內向型"產業強勁與否。

歐委會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當天表示,未來歐元區經濟面臨多重挑戰,包括貿易爭端帶來的不確定性、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級、製造業持續疲軟以及英國"脫歐"相關風險等。

在政策應對方面,東布羅夫斯基斯認為,公共債務水準較高的歐盟國家應當遵循審慎的財政政策,降低債務水準,但那些有財政空間的成員國應該充分利用財政政策支持經濟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