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中巴經濟走廊聯委會第九次會議在伊斯蘭馬巴德舉行巴總理伊姆蘭·汗會見中方代表團成員

伊斯兰堡
2019-11-06 04:27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伊斯蘭馬巴德11月5日電(記者劉天 蔣超)中巴經濟走廊聯合合作委員會(以下簡稱"聯委會")第九次會議5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召開。來自中巴兩國政府、金融機構和企業的代表約200人參加會議。

聯委會巴方主席、巴計畫、發展和改革部長巴赫蒂亞爾在致辭中說,2019年對中巴經濟走廊(以下簡稱"走廊")具有重要意義,這一期間走廊收穫了多個里程碑式的成果,還有部分專案將於今年年底完成。

他說,巴總理伊姆蘭·汗多次訪華,與中國領導人深入交流,拓寬和加強了與中方在農業、產業和社會民生發展等領域的合作。為推進走廊專案建設,巴政府已設立中巴經濟走廊事務局,將為走廊相關事務提供統一視窗服務,從而加快走廊專案建設並解決建設中的"瓶頸"問題。

聯委會中方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甯吉喆在聯委會會議上指出,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和伊姆蘭·汗總理就兩國各領域合作達成重要共識,為下階段雙邊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雙方高層交往頻繁,互利合作不斷拓展深化。

甯吉喆說,在中巴雙方的共同努力下,走廊在短短幾年時間裡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矚目的成果。目前,走廊已進入拓展提升的高品質發展新階段。中方將認真貫徹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同巴方繼續加強對接,深化互信,推進走廊取得更多務實成果,實現高品質發展,共同打造新時代更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

在當天的會議上,聯委會能源、交通基礎設施、產業合作、瓜達爾港、社會民生等工作組分別就各自工作情況進行了彙報和充分交流,雙方達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識。

會後,中巴雙方簽署了本次聯委會會議紀要,簽署並交換了在醫療衛生、青年交流和瓜達爾港建設方面的三個合作檔。走廊最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蘇庫爾至木爾坦段)也在現場舉行了竣工儀式。

5日上午,伊姆蘭·汗在總理府會見了甯吉喆和中方代表團部分成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