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多個項目落地瓜達爾助力中巴經濟走廊發展

巴基斯坦瓜达尔
2019-11-05 20:05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巴基斯坦瓜達爾11月5日電(記者李浩)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瓜達爾4日舉行30萬千瓦燃煤電廠、中巴法曲爾中學擴建等專案的奠基儀式。這些專案的落地將進一步推動中巴經濟走廊發展。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甯吉喆在出席奠基儀式時表示,這些專案是中巴兩國和兩國人民深厚友誼的體現,將大大改善瓜達爾當地民眾在用電、教育等方面的條件。

甯吉喆指出,瓜達爾是一片充滿陽光和機遇的地方,瓜達爾港的建設體現了中國速度、中國水準,但建設過程中也會面臨各種困難和挑戰,只要中巴團結一致,就一定能把挑戰轉化為機遇,把瓜達爾建設成該地區最重要的物流樞紐和工業新城。中國政府將繼續支援巴基斯坦特別是瓜達爾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支援中國企業赴瓜達爾投資,造福巴基斯坦人民。

巴基斯坦參議院主席薩迪克·桑吉拉尼表示,瓜達爾是巴基斯坦乃至整個南亞地區走向繁榮發展的門戶。中巴經濟走廊未來將持續為巴基斯坦帶來投資和發展。

瓜達爾30萬千瓦燃煤電廠項目由中交產業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與天津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聯合投資開發。專案建成後將極大緩解瓜達爾地區的用電緊張狀況,並提高用電可靠性和安全性。

中巴瓜達爾法曲爾小學由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捐贈,於2016年竣工並投入使用,2018年升級為中學,現有學生約600人。為滿足不斷增長的教學發展需求,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決定對學校進行擴建,將於2020年10月前投入使用。

在當天活動上,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還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大使館分別向瓜達爾地區民眾和法曲爾中學捐贈太陽能設施和校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