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國幫助巴基斯坦民眾緩解"吃水難"問題

巴基斯坦奎达
2019-07-22 10:35

已收藏


新華社巴基斯坦奎達7月22日電(記者劉天)由中國援建的5處供水站21日正式移交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達市方面,供水站將有助於緩解奎達市民眾"吃水難"問題。 在交接儀式上,巴基斯坦國民議會副議長凱西姆·蘇裡感謝中國在奎達市面臨嚴重缺水問題時伸出援助之手,再次證明了中國是巴基斯坦真正的朋友。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公使銜參贊趙立堅表示,"供水站專案是中國大使館贈送給奎達市民的禮物"。目前,中巴兩國政府同意在巴基斯坦的偏遠和落後地區開展更多民生專案,説明生活在這些地區的人們提高生活水準。

奎達市水務部門負責人穆吉卜·拉赫曼說,奎達市有250萬人口,每天用水缺口達2000萬加侖(約合7.58萬噸),由中國援建的這5處供水站有助於緩解民眾的"吃水難"問題。

據瞭解,這5處供水站位於奎達市的不同地區,由太陽能供電的機器抽取地下水,每天總共抽取約456噸水,通過市政供水系統提供給奎達民眾。抽水站能夠為奎達市供水超過20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