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越南確認英國貨車慘案39名遇難者均為越南公民

河内
2019-11-08 00:09

已收藏

新華社河內11月7日電(記者王迪 陶軍)越南公安部7日晚間發佈公告說,越方和英方已確認英國貨車慘案39名遇難者均為越南公民。

越南公安部在其官方網站上發佈公告說,越南公安部和英國執法機構確認10月23日在英國埃塞克斯郡集裝箱貨車中發現的39名遇難者均為越南人。

越南公安部稱,39名遇難者分別來自越南海防市、海陽省、義安省、河靜省、廣平省和承天-順化省。越方正與英方合作開展領事保護工作,並進一步調查此案。

據越通社7日報導,越南總理阮春福當天代表政府向遇難者親屬致以慰問,並指示越南相關部門和省市繼續與英方合作處理相關事宜,早日運回遇難者遺體。

阮春福表示,越南政府強烈譴責人口販運和組織偷渡等違法行為,呼籲地區和世界各國繼續加強合作,打擊此類嚴重犯罪行為,避免悲劇重演,希望案件的調查、起訴和審判工作儘早完成,犯罪分子得到嚴懲。

英國警方10月23日在英格蘭東南部埃塞克斯郡一個工業園區內的一輛集裝箱貨車裡發現39具遺體。埃塞克斯郡警方當地時間11月1日晚發表聲明說,警方目前認為39名遇難者均為越南人。事發後,越南公安部與外交部均派工作組赴英協助核實遇難者身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