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越南宣佈對華出口首批乳製品

河内
2019-10-22 23:50

已收藏

新華社河內10月22日電(記者王迪 陶軍)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22日在首都河內宣佈對中國出口首批乳製品。

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部長阮春強在儀式上表示,中國是很有潛力的大市場,對乳製品等產品有很大需求。作為鄰國,越南也需要中國具有優勢的產品。期待未來有更多越南企業獲准將農產品出口到中國市場。

中國駐越南大使熊波說,實現越南乳製品對華出口是兩國經貿合作重要成果。兩國都高度重視發展農業、改善民生,希望雙方共同努力,充分發揮各領域的互補優勢。

越南TH集團成為首家獲准對華出口乳製品的越南企業,獲准產品包括巴氏殺菌乳和調製乳。在當天的儀式上,TH集團與其在華乳製品經銷商無錫市金橋國際食品城有限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

金橋國際食品城有限公司董事長虞煥春對新華社記者表示,公司已為此開展了為期半年的前期市場運作,有信心如期完成首批1000萬美元銷售合同,並計畫下月在上海環球食品展上與TH集團聯合推廣越南乳製品。

中國海關總署近日發佈公告說,根據中國相關法律法規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和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農業與農村發展部關於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輸華乳品動物衛生和公共衛生條件議定書》,自公告發佈之日起,准許越南乳品進口。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