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越南今年登革熱病例數已破10萬

河内
2019-07-30 15:34

已收藏


新華社河內7月30日電越南衛生部最新統計資料顯示,今年截至7月29日,越南全國登革熱病例已超過10.5萬例,其中至少10人因感染登革熱死亡。

越通社30日援引越南衛生部消息報導了上述感染資料。本次登革熱疫情主要集中在越南南部地區,其中南部經濟中心胡志明市疫情較為嚴重。越衛生部已要求各地衛生部門加強防範並妥善治療病患。

有專家分析認為,越南南部地區高溫多雨的天氣狀況和當地居民儲存雨水的生活習慣易致蚊蟲繁殖,是該地區登革熱疫情多發的重要原因。

登革熱是一種由登革病毒引起、經蚊媒傳播的急性傳染病,主要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流行,典型症狀包括發燒、頭痛、關節痛等,嚴重時可致死亡。

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日前已在網站發佈通知,提醒在越南南部地區工作和從事商務考察、旅遊的中國公民注意防範登革熱,若遇緊急情況,可撥打越南醫療急救電話、中國駐越使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外交部全球領保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等尋求協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