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菲律賓登革熱疫情暴發致超過450人死亡

马尼拉
2019-07-15 22:23

已收藏

新華社馬尼拉7月15日電(記者袁夢晨 楊柯)菲律賓衛生部15日公佈的資料顯示,今年以來菲律賓登革熱病例激增。據當地媒體報導,今年該國至少有450人因感染登革熱死亡。

菲律賓衛生部當天稱,今年1月1日至6月29日,菲全國有超過10.6萬人確認感染登革熱,這一數字比去年同期增長了85%。今年已有至少450人因感染登革熱死亡。 菲律賓衛生部部長法蘭西斯科·杜凱表示,登革熱疫情目前主要集中在菲律賓中部和南部多個地區,尚未出現蔓延至全國的跡象。但鑒於登革熱病例快速增長,菲政府已在該國中部和南部數個地區發佈了登革熱疫情警報,希望公眾提高警惕,注意防範登革熱疫情。

杜凱還表示,根據以往經驗,菲律賓每隔3至4年就會迎來一次登革熱疫情暴發高峰期,上一次高峰期出現在2016年,因此政府預計今年該國登革熱病例將會明顯增多。

菲衛生部已告知當地民眾要採取滅蚊、身著長袖衣服等自我保護措施,同時提醒民眾如出現登革熱相關症狀要及早就醫。

登革熱是一種急性蚊媒傳染病,主要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流行,典型症狀包括持續發熱、頭痛、肌肉痛、關節痛等,嚴重時可致死。據悉,今年東南亞多地登革熱病例高發,老撾、越南等國均出現較嚴重的登革熱疫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