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菲律賓發行25億元人民幣三年期熊貓債

马尼拉
2019-05-16 02:11

已收藏

新華社馬尼拉5月15日電(記者袁夢晨 鄭昕)菲律賓國庫署15日發表聲明說,菲律賓當天在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價值25億元人民幣的三年期熊貓債。這是菲律賓發行的第二筆熊貓債。

聲明說,這筆熊貓債當天獲得超過110億元人民幣的認購,是菲方擬發行額的約4.5倍,最終債券票面年利率定為3.58%。

菲律賓財政部長多明格斯當天表示,此次熊貓債成功發行,證明了國際投資者對菲律賓當前宏觀經濟和財政政策的信心。

中國銀行馬尼拉分行表示,中國銀行是菲律賓本次發行熊貓債的主承銷商及簿記管理人。

2018年3月,菲律賓在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首筆價值14.6億元人民幣的熊貓債。

熊貓債是指境外機構在華發行的人民幣債券。根據國際慣例,在一個國家的國內市場發行本幣債券時,一般以該國最具特徵的吉祥物命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