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企承建越南首條城市輕軌完成運營演練

河内
2019-06-07 22:31

已收藏


新華社河內6月7日電(記者王迪 陶軍)中國企業承建的越南首條城市輕軌7日順利完成為期約一個月的運營演練。

由中國中鐵六局集團有限公司總承包建設的河內輕軌吉靈-河東線5月初開始運營演練。本輪演練由中鐵六局和深圳地鐵聯合開展,越方輕軌員工參加了突發大客流、列車故障救援、乘客區間疏散等21項演練,通過桌面推演、跑位演練、實操演練等形式開展商業運營前的"大練兵"。

此次運營演練7日舉行"期末考":越方員工獨立頂崗列車時刻表演練。50多個崗位上的越方輕軌員工密切配合,依據時刻表開行電客車74列,里程約847千米。"一切都很順利!"越南輕軌駕駛員黃俊英對自己和同事的表現感到滿意。他告訴新華社記者,期待輕軌早日運營。

中鐵六局海外工程分公司總經理、河內輕軌專案經理唐紅表示,"期末考"全程由越方輕軌員工獨立操作,有效檢驗了前期培訓成果,提升了輕軌各部門、各專業間的配合默契度,有助於進一步增強商業運營安全性。

河內輕軌吉靈-河東線總長約13公里,共設12座車站,於2011年10月正式開工,2018年12月完成試運行。該專案對完善河內城市路網功能、緩解交通壓力、促進區域經濟發展有重要意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