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澳門擬設立輕軌公司 氹仔線有望下半年開通

澳门
2019-03-14 22:22

已收藏


新華社澳門3月14日電(記者郭鑫)澳門特區行政會14日完成討論《設立澳門輕軌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法規草案。按照草案,擬成立澳門輕軌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資本額14億澳門元。

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介紹,建造和維護澳門輕軌系統基礎設施和設備,以及運營輕軌系統是既龐大又複雜的任務。參考國際經驗,很多建造、維護及運營此類基礎設施和設備的商業組織均由政府組建,考慮到過去在推進建造輕軌系統基礎設施工程時所遇到的困難,經研究,特區政府建議設立一間全公共資本的股份有限公司。

根據草案,該公司資本額14億澳門元,共有3個股東,其中澳門特區占96%,工商業發展基金占3%,科技發展基金占1%。該公司除建造和維護輕軌系統運營的基礎設施及設備,以及負責輕軌的客運服務外,還可開展與輕軌相關的其他商業活動。

原來負責輕軌建設的運輸基建辦公室在輕軌公司成立後將撤銷。運輸基建辦公室主任何蔣祺表示,澳門輕軌氹仔線目前正進行大量測試,有望今年下半年開通運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