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拉脫維亞總統表示中拉合作潛力巨大

里加
2019-09-18 23:46

已收藏


新華社里加9月18日電(記者郭群)拉脫維亞總統萊維茨18日表示,中國是拉脫維亞重要合作夥伴,雙方合作潛力巨大。

萊維茨當天接受中國駐拉脫維亞大使梁建全遞交國書時作出上述表示。萊維茨與梁建全就拉中、歐中關係等議題進行了親切交談。

萊維茨說,中國是拉脫維亞重要合作夥伴,雙方在經貿、旅遊、投資等領域合作勢頭良好、潛力很大。拉脫維亞重視中國市場,願進一步加強兩國經貿往來和貿易投資,拉方企業對參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興趣濃厚。

萊維茨表示,作為歐盟成員國,拉脫維亞願為促進歐中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梁建全說,中拉建交28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關係取得長足發展。拉脫維亞是中國在歐盟和波羅的海地區的好朋友、好夥伴,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對拉關係,讚賞拉方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並積極支持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17+1"合作。

梁建全表示願與拉方一道,繼續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上,保持雙邊交往勢頭,積極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