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洲央行對經濟前景判斷更趨悲觀

法兰克福
2019-08-23 08:51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8月22日電(記者邵莉 左為)歐洲中央銀行22日公佈的7月份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歐洲央行對歐元區增長和通脹前景評估較之前更為悲觀,決策者認為包括調整利率指引和資產購買等在內的一攬子方案可能是最佳應對方式。

紀要顯示,歐洲央行決策者認為,歐元區經濟增長放緩有可能比之前預計的更為持久,經濟持續面臨下行壓力,衡量通脹前景的指標已經下降。

紀要還顯示,歐洲央行決策者討論了可能的政策選項,包括調整利率前瞻指引和新的資產購買計畫等。與會者還認為,歐洲央行要展現出採取行動的決心和能力,準備好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以實現通脹目標。

歐洲央行在7月份的會議後宣佈維持歐元區三大關鍵利率不變,並釋放明確降息信號。分析人士認為,由於歐元區經濟增長前景走弱,歐洲央行年內出臺新一輪寬鬆措施的可能性很大。歐洲央行下一次貨幣政策會議將在9月12日舉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