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洲央行維持關鍵利率和加息預期不變

法兰克福
2019-04-10 23:46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4月10日電(記者邵莉)歐洲中央銀行10日表示,繼續維持歐元區主導利率為零的水準不變,並預期在2019年年底前不會加息。

歐洲央行理事會當天作出的貨幣政策決議延續了此前對關鍵利率和再投資政策的表述,即預期維持現行的關鍵利率水準至少到2019年年末;對已購買的到期證券的全部本金進行再投資,並持續到歐洲央行開始加息後。

在會後舉行的記者會上,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表示,儘管有跡象表明,一些抑制增長的特殊因素正在消退,但與地緣政治因素、保護主義威脅和新興市場脆弱性有關的不確定性仍然存在。貨幣政策仍需足夠寬鬆,以保障實現歐洲央行制定的通脹目標。

在3月份的貨幣政策例會上,歐洲央行宣佈在今年9月開始實施第三輪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持續至2021年3月,以維持寬鬆的融資條件。

德拉吉當天還表示,將在未來溝通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的具體細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