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洲央行與英國央行啟動貨幣互換安排

法兰克福
2019-03-06 10:27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3月5日電(記者沈忠浩)歐洲央行5日發佈公告說,該行已與英格蘭銀行(英國央行)決定啟動一項常設貨幣互換安排。

公告顯示,此次兩行啟動貨幣互換安排後,歐洲央行和歐元區成員國央行組成的歐元系統隨時準備向歐元區銀行提供英鎊流動性。歐洲央行表示,將與英國央行密切合作,仔細監控市場變化並評估其運行情況。

同時,英國央行可通過互換額度每週向英國銀行提供歐元流動性。這反映出英國央行採取審慎和預防性措施,在流動性保障方面提供額外的靈活性,從而支援市場為家庭和企業服務。

分析人士指出,由於英國"脫歐"前景仍充滿不確定性,金融機構需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

2013年10月,美聯儲、歐洲央行、英國央行、日本央行、加拿大央行和瑞士央行決定將臨時雙邊流動性互換協議轉換成常設貨幣互換機制,以防範全球金融市場動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