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洲央行預計全球貿易將持續疲軟

法兰克福
2019-08-06 00:00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8月5日電(記者沈忠浩 左為)歐洲央行5日發佈報告說,儘管全球貿易近期出現一些復蘇跡象,但預計未來幾個季度仍將持續疲軟,貿易增長將弱於全球經濟增長。

這份報告認為,雖然有指標顯示全球貿易短期內有所恢復,但考慮到許多經濟體投資前景疲弱,全球貿易增長將十分緩慢。與此同時,由於關稅升高,近幾個月影響全球貿易前景的下行風險已部分變為現實,貿易緊張局勢進一步加劇的威脅仍然存在。

報告顯示,近幾個季度全球經濟疲軟主要體現在工業部門,電子和汽車行業尤為突出,這既與貿易量大幅下降有關,也反映了中期結構性的變化,包括日益嚴峻的環境問題給上述行業帶來挑戰。

歐洲央行的研究表明,由於製造業產品進口占全球進口總量的50%以上,但僅占世界經濟總量的20%,因此製造業產出急劇放緩對全球貿易的影響比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更加顯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