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俄總參作戰總局局長說美私人軍事公司盜賣敘利亞石油

莫斯科
2019-07-30 10:30

已收藏

新華社莫斯科7月29日電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部作戰總局局長魯茨科伊29日在莫斯科對媒體說,美國私人軍事公司在敘利亞東部幼發拉底河東岸地區非法開採走私屬於敘合法政府的石油。

塔斯社援引魯茨科伊的話報導說,美國私人軍事公司在敘利亞除培訓武裝人員外,還在幼發拉底河東岸地區搶佔了屬於敘合法政府的油田和石油設施。近期這些設施內的美國雇傭兵大幅增加,目前已超過3500人。

魯茨科伊說,實際上美國人做的是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手中搶來的石油走私生意,並得到了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的空中掩護。美國人從幼發拉底河東岸的多個油田開採並賣出石油,所得收入大部分用於扶持非法武裝、在敘煽動反政府情緒等。

目前,敘利亞東部幼發拉底河以東大部地區由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領導的"敘利亞民主軍"控制,後者得到了美國主導的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的支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