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盧旺達總統發佈報告稱非洲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面臨四大問題

基加利
2019-06-15 12:59

已收藏


新華社吉佳利6月14日電(記者呂天然)盧旺達總統卡加梅14日在首都吉佳利發佈的一份報告說,非洲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面臨資料缺失、經濟和社會包容性發展趨緩、執行和問責機制不夠完善以及資金不足四個重要問題。

卡加梅在當天召開的關於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在非洲執行情況的國際會議上發佈了這份報告。報告評估了非洲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取得的進展,提出了實現該目標面臨的挑戰。這份報告由位於吉佳利的非洲可持續發展目標研究中心起草。

報告說,上述四個問題如不能得到解決,將影響非洲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目前,非洲可持續發展目標的相關資料存在大量缺口,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資料指標僅有40%包含非洲資料,而且其中還有大量過時或無法跨國比較的資料。非洲在過去20年裡經濟空前發展,但近年來經濟增長放緩,整體經濟增速低於可持續發展目標確定的年增長7%的目標,而且非洲經濟增長包容性不足,社會包容性部分受到人口快速增長制約。

報告還說,現有的全球可持續發展框架缺少完善的執行和問責機制。此外,據估計非洲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進程的資金缺口每年高達5000億美元至1.2萬億美元左右。

2015年9月,聯合國通過了以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為核心的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旨在消除貧困、消除饑餓、促進男女平等、應對氣候變化、加強可持續發展全球夥伴關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