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深圳傳音控股靠非智慧手機稱霸非洲市場

华尔街日报
2019-04-22 16:13

已收藏



如今在非洲市場上,幾乎每秒鐘就會售出一部深圳傳音控股旗下品牌手機。該公司已躋身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行列,並將成為首批登陸上海科創板的公司之一。

中國手機品牌華為和小米已經世界知名。不過,還有一家中國公司不動聲色地躋身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行列。今後,投資者將會聽到有關該公司的更多消息。

深圳傳音控股有限公司將成為首批登陸上海科創板的公司之一;科創板希望成為中國最佳科技公司上市的場所,實質上相當於中國版納斯達克。傳音控股成立於2013年,擁有Tecno、itel和Infinix三個品牌,如今在非洲市場上,幾乎每秒鐘就會售出一部該公司旗下品牌手機。

傳音控股並非通過銷售炫酷的智慧手機而主導這個擁有12億人口的市場。相反,該公司主要銷售功能手機,即非智慧手機,價格低至10美元。去年其1.33億部手機出貨量中約70%是非智能手機。

這個策略到目前為止行之有效,推動傳音控股成為以出貨量計全球第四大手機製造商。由於收入低和網路差,多數非洲人仍在使用功能手機,功能手機占去年非洲手機出貨量的60%左右。

不過,這種情況可能改變。國際資料公司(IDC)預測,今年智慧手機出貨量將增長5.4%,而功能手機出貨量將下降5.1%。

這對於傳音控股來說將是好消息。雖然該公司銷售的功能手機數量遠遠超過智慧手機,但後者帶來的收益遠遠超過前者:2018年該公司七成收入來自智慧手機。當用戶升級手機時,對傳音的品牌認知可能促使他們繼續選擇該公司的手機。

因此,從非智慧到智慧手機的轉變應會提振傳音控股的淨利潤率,去年其淨利潤率僅為2.9%。去年該公司手機出貨量略高於小米,但由於其產品為廉價手機,該公司的營業利潤只有小米的五分之一。

在上市公司中,像傳音控股這樣在非洲擁有敞口的非常稀有,因此可能吸引投資者的極大關注。Jumia Technologies是一家線上賣場,被稱為非洲的亞馬遜(Amazon),其股票上周在紐約上市,五個交易日來股價已經上漲逾一倍。

預計未來幾個月科創板股票開始上市時海外投資者可能還無法參與。不過,當這一市場最終開放時,這些投資者應會關注傳音控股。投資中國的這家非智慧手機巨頭可能會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來源: 華爾街日報, 譯者:Coral Zhong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