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聯合國秘書長呼籲投入更多資金支援可持續發展目標

联合国
2019-04-16 03:56

已收藏


新華社聯合國4月15日電(記者林遠)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5日說,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需要更多資金支援。

古特雷斯當天在2019年聯合國經濟與社會理事會發展籌資論壇上致開幕辭時說,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正面臨著嚴峻挑戰和風險,包括經濟增長不平衡、債務水準不斷上升、全球貿易摩擦加劇等。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最新研究,發展中國家每年在保健、教育、道路、電力、用水和衛生設施方面的資金缺口約為2.6萬億美元。

古特雷斯說,發達國家必須充分履行在《阿迪斯阿貝巴行動議程》中的承諾。發展援助仍然必不可少,尤其是對最貧窮的國家。

古特雷斯表示,各地區調動自身金融資源同樣不應被忽視。如果國際社會能夠有效打擊逃稅、洗錢和非法資金流動,增加的稅收可以為一些新興市場經濟體實現可持續發展提供必需的公共服務資金。

古特雷斯認為,私營部門、國際金融機構、慈善機構可以填補發展所需的資金缺口;政策框架對於降低風險、創造有利的商業環境、鼓勵對公共目標的投資等至關重要;新型金融工具包括綠色債券和眾籌等能為融資作出貢獻。

2019年聯合國經濟與社會理事會發展籌資論壇15日至18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