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觀點

"一帶一路"倡議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訪埃及前總理埃薩姆·謝拉夫

开罗
2019-04-14 14:36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開羅4月14日電高端訪談:"一帶一路"倡議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訪埃及前總理埃薩姆·謝拉夫

新華社記者李碧念

埃及前總理埃薩姆·謝拉夫日前在開羅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與聯合國確定的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高度契合。"一帶一路"合作的深入發展,有助於推動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

2015年9月,聯合國193個會員國通過了以無貧窮、零饑餓、良好健康與福祉等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為核心的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旨在消除貧困、消除饑餓、促進男女平等、應對氣候變化、加強可持續發展全球夥伴關係。

謝拉夫指出,"一帶一路"倡議涵蓋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等廣泛領域。這些領域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涉及的領域高度契合,都是謀求經濟和社會發展,強調為人們創造更好、更可持續的未來,這也是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最重要的主題。

他認為,聯合國沒有提出相應的國家間合作機制來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一帶一路"倡議是推動實現這些目標最務實的方式之一。

2018年12月,"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諮詢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舉行。諮委會是非盈利性和國際性政策諮詢機構,旨在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發展提供智力支持。委員會由國家前政要、國際組織前負責人、工商界領袖、相關領域知名學者等組成,謝拉夫是委員會委員之一。

"諮委會包括很多歐洲國家的代表,這是一個積極信號,表明歐洲已經開始意識到`一帶一路`的重要性。"謝拉夫說。

他同時指出,"一帶一路"倡議對發展中國家有著重要意義。中國只用了40年就將一個積貧積弱的國家建設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通過"一帶一路"合作,發展中國家不但可以借鑒中國的發展經驗,更可以獲得強勁助力,推動國家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