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擴大各領域跨地區合作是`一帶一路`倡議重要成果"-訪烏茲別克斯坦專家拉希莫夫

塔什干
2019-04-11 10:13

已收藏


新華社塔什干4月11日電專訪:"擴大各領域跨地區合作是`一帶一路`倡議重要成果"--訪烏茲別克斯坦專家拉希莫夫

新華社記者蔡國棟

烏茲別克斯坦科學院當代歷史系主任米爾左吉德·拉希莫夫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有助於世界不同地區國家之間發展夥伴關係。

"擴大各領域跨地區合作是`一帶一路`倡議重要成果。"拉希莫夫說。他認為,這一倡議有助於創造新的國際經濟貿易合作機制,可以通過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擴大並加強跨地區各領域合作。

拉希莫夫說,"一帶一路"倡議有助於建立國際夥伴關係新機制,例如絲綢之路基金於2014年12月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于2016年成立,包括中亞各國在內的許多國家都是亞投行的共同創始成員和合作夥伴。

在談到"一帶一路"框架下研究機構進行交流合作的必要性和前景時,拉希莫夫表示,在"一帶一路"框架內各國進行學術交流十分重要。"例如,在中國科學院的直接參與下,中國科學院中亞藥物研發中心去年在烏首都塔什干落成。" 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在落成儀式上曾表示,該中心將成為中烏兩國科技和教育合作的重要平臺,也將促進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科技合作。

採訪中,拉希莫夫還回顧了烏茲別克斯坦和中國兩國關係發展的輝煌時刻。他認為,在新時期,加強兩國在技術現代化、教育、科學、國際旅遊等領域的合作十分重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