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貿發局:繼續在五個方向支援"一帶一路"發展

香港
2019-04-09 22:07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4月9日電(記者張雅詩 張歡)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羅康瑞9日表示,該局在推動"一帶一路"倡議的工作上已建立了基礎,未來將進一步鞏固香港在其中作為環球商業樞紐的角色,並依循五大方向支援"一帶一路"發展。

羅康瑞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貿發局將繼續依循制定路線圖、建立聯盟、建立溝通合作平臺、締造商機,以及促成合作專案五大方向,促進香港、內地及國際合作,推動香港服務、金融和法律平臺,支援"一帶一路"發展。

羅康瑞說,做好商貿配對是"一帶一路"發展的重要一環,貿發局一直致力於幫助企業創造商機,促成各方合作。該局自2016年起,每年舉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參與人數由第一屆2400多人增至去年第三屆5000多人,共同探討"一帶一路"市場概況,以及各行業在新興市場的機遇。

他表示,今年第四屆高峰論壇將由一天擴展至兩天,以進一步推廣香港在融資、基建、供應鏈管理、風險管理和爭議調解等方面優勢。

貿發局于去年成立了"`一帶一路`國際聯盟",促進國際之間就"一帶一路"發展的持續交流合作。目前聯盟有來自30個國家及地區共121個成員機構,會員數目超過500萬。

過去4年,貿發局組織了多個商貿代表團和投資洽談活動,帶領內地企業代表以及香港專業服務代表,包括金融、基建、法律、會計等,到訪"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瞭解其中的發展機遇,促成商貿合作。

另外,貿發局為內地企業舉辦商業領袖講座、工作坊、研討會等活動,鼓勵內地企業利用香港專業服務、金融和法律平臺"走出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